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五星”老同志表彰会


为认真贯彻中办发【20163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意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重视发挥老同志作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促进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在全市离退休党员中开展“五星”老同志评选的通知要求,经过全市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推荐,老干部局严格筛选,按照评选条件,共评选出106名“五星”老同志。927日,在市文体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五星”老同志表彰大会。

参加会议的有市人大、市政协、市教育局主管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荣获“五星”老同志代表80余人。会议由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正明主持,由老干部局副局长林丽英宣读了市委老干部局关于评选全市“五星”老同志的通报。并由局领导向受到表彰的“五星”老同志代表颁发了证书、奖杯。

会上老干部局局长肖士国做了讲话,他首先向荣获“五星”的老同志表示祝贺,他说我市现有离退休党员共9600余名,老同志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用毕生的精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作为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形成的一个特殊群体,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时代主旋律的推动者,是正面舆论的引导者,是正能量的传递者。虽然现已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很多离退休老同志仍在发光发热,为党和人民继续贡献力量。最后他希望通过此次“五星”评选活动使离退休党员能够利用我们搭建的平台,继续在社会的各个领域贡献余热,积极释放正能量,用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人生阅历,为岭城的经济建设、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早日建成中等城市再立新功。由老干部局副局长林丽英宣读了市委老干部局关于评选全市“五星”老同志的通报。并由局领导向受到表彰的“五星”老同志代表颁发了证书、奖杯。

最后,由离休干部、全省老干部先进个人、全市老同志奉献之星徐广奇;全省老干部先进个人、全市老同志宣传之星、原市政协副主席周奎武;全省老干部先进个人、省老同志宣传之星、原政协副主席唐桂华;全省老同志文明之星、退休教师王淑兰;全市老同志道德之星、原农业银行副行长李吉华,作为“五星”老干部代表做了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