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一)人秘科

其工作职责是:

1、协助局领导安排本局各项工作的开展,及时掌握工作情况,督促落实。

2、组织以局名义召开的各种会议,协助业务科室安排各种专业会议。

3、起草、撰写局工作计划、总结,重大活动安排、请示、报告等文字材料。

4、组织编写老干部工作年鉴、年度大事记等工作。

5、负责文件材料打印、收发、传阅、存档,负责统计、人事、劳资、财务、印章保管使用;负责机关的行政、安全、保密、保卫、车辆管理工作。

(二)调研科

其工作职责是:

1、宣传和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及有关规定,负责全市离休干部和科级以上退休干部及遗属的管理服务工作。

2、推动老干部“两项待遇”工作落实。 负责老干部走访慰问等工作。

3、 负责本局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

4、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文章。

5、做好调查研究、及时发现、总结在落实老干部待遇、开展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成功经验,撰写调研文章。

6、负责老干部来信、来电、来访的接待,负责易地安置离休干部的走访、慰问及服务管理工作。

7、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生活科

其工作职责是:

1、组织老干部参加各项活动,做好宣传工作。

2、协助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3、编写好《夕阳风采》杂志 。

4、制定《老干部活动计划》,组织老干部参加省、市的各种比赛活动以及重大节日的文体活动。

5、积极宣传老干部工作经验和老干部工作重要意义,形成尊老敬老的社会风气。

6、总结老干部工作经验宣传典型、表彰先进,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办公室

其工作职责是:

1、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按照组织设置原则合理设置党支部;选配党性强、威望高、身体好、有热情的人担任支部班子成员;对不称职的支部书记和委员及时予以调整。

2、积极行使组织安排、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和服务管理职能,领导支部工作,指导支部活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3、组织离退休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使老同志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4、积极协调,落实学习场所,配备学习资料和活动设施,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开展“四就近”工作,保证支部正常开展活动。

5、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开展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等方面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和谐社会奉献余热。

(五)活动中心

1、组织老干部开展各项活动,协助组织举办各类情况通报会、形势报告会、研讨会以及适合老干部特点的知识讲座。

2、组织指导老干部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

3、组织本中心人员的自学和集中学习,定期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文章。

4、认真抓好活动中心的内部管理,督促全体人员遵守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六)老年大学

1、贯彻落实党的老干部和老年教育工作政策方针,研究拟定老年大学建设发展规划、政策、制度和办法。

2、积极宣传老年教育向主管部门汇报老年大学工作情况,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意见。

3、组织实施教学计划管理,师资队伍建设。

4、开展离退休干部学员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工作。

5、围绕中心工作,指导学员发挥作用,组织协调乡镇社区老年大学相关大型活动。

6、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做好舆论宣传工作。

7、抓好工作队伍自身健身,不断提高业务和政治素质。

8、完成市委老干部局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