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英华等来我市调研督查老干部工作

616日,由省老干部局副局长张英华、省局服务处处长张永昆、省局综合处主任科员王群保组成的省调研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的方式对我市上半年老干部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肖士国,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正明、老干部局副局长兼老年大学校长林丽英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首先观看了我市上半年工作专题汇报片,之后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肖士国关于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两费”保障、特困帮扶和管理服务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实地考察了我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阵地建设情况,随后到我市河南街道阳光社区和岭西新建社区对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每到一处,都与正在活动的老干部亲切交谈,进一步了解老干部在基层党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听取老干部党建工作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张明在座谈时强调,要不断提高对老干部工作的认识,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关注,亲近老干部,了解老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和相关要求,让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与老干部共享,与全民共享;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做好老干部工作,通过走访、调查,熟悉、了解老干部,掌握老干部思想动态,从常规服务、传统服务向按需服务转变,引导老干部发挥余热,传递社会正能量。

张英华对我市老干部作用发挥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公主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对农村离退休干部实行“双重包保”责任制、依托老年大学开展党建工作等措施,值得推广和学习。

就做好下一步老干部工作,张英华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探索新时期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要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深入发挥老年大学、社区的作用,为老干部们开展活动、发挥余热搭建平台,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