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谭龙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等陪同

924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谭龙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老干部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肖士国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我市特困离休干部孙文国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老干部孙文国,今年89岁,公主岭市肉联公司离休。本人身体多病,腰腿不好,走路困难;老伴无工作,无收入,还是多年的精神病患者;老两口和离异的儿子一同居住在不足60平米的地房中,家境十分困难。看到省局领导一行去探望他,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听取了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肖士国关于我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并观看了我市老干部工作专题片。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公主岭市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离不开省局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今后会加大对老干部的关爱和重视,在生活上、医疗上采取有效措施,把工作做细,了解老干部的期盼所需,使老干部在精神上、物质上得到最大安慰。

最后省局领导对我市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方面我市老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到位,特别是农村老干部的“双重包保”工作经验值得推广;另一方面“畅谈发展、引领风尚、余热生辉、牢记历史”主题活动开展的好,为老干部发挥正能量作用搭建有效平台,上下联动创建市、乡、村三级老年大学,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他们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