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提质增效 再创新绩

公主岭市召开2023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12月27日,2023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总结回顾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长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伟东出席会议由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130094236.jpg

首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张克成“五个强化、五个突破”对2023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指出工作存在的七方面问题。同时2024年工作,提出了“五提升、五创新”工作思路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由张克成局长带读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军伟的讲话,以《深耕主业汇聚“银发余热”、服务大局 彰显“桑榆力量”》为主题,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的时代定位,把压实政治责任贯穿始终;二是精准把握老干部工作的实践要求,把抓好任务落实穿彻始终;三是贯通形成老干部工作的攻坚合力,把强化组织保障贯穿始终。这三点贯穿始终,把全市老干部工作的精髓、目标、方向阐述的清晰明了,比2023年初提出的“三个一如既往”又提升了一个新的高度,使参会的同志们深受鼓舞

在热烈的掌声中,长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伟东发表了热情洋溢充满激情的讲话。他对公主岭市老干部工作在长春市打先锋、站排头,走在全省前列的工作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代表长春市委老干部局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基层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2024年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以更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要以更多平台载体,切实增强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实际成效;三是要以更实工作举措,不断深化离退休干部的精准服务;四是要以更强责任担当,持续强化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组织保证。这四点意见,为岭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

最后会议要求,要悉心领会学习会议精神,传达到位,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一抓到底;要狠抓贯彻落实,确定2024年党建工作任务,打造品牌,树立形象,积极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130094258.jpg微信图片_20240130094258.jpg

会后,参会人员观看了“银发映初心 岁月绽芳华”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