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公主岭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暨信息化建设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加强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和信息化建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3月27日,公主岭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暨信息化建设会议。

会上,为荣获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为荣获全省第一批省级服务离退休干部示范社区的河北街道朝阳社区颁发奖牌;

DSC_9782.JPG

为荣获全省老干部系统信息报送先进单位和个人、优秀调研文章作者颁奖。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传达了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作了讲话。他总结了2019年我市老干部工作并对2020年我市老干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2019年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坚持抓基层、补短板,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使老干部工作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2020年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将坚持和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机制,进一步发挥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与时俱进抓好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深化精准服务、引导老同志发挥积极作用。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以老干部党校、老年大学、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中心为主要阵地,采取多种形式,抓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学习等相关活动的落实。二是要注重服务为先,充分发挥社区老年大学、“四就近”服务社区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三位一体”服务老干部模式的作用,认真落实“两费保障”机制和财政支持机制。三是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开展向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典型学习宣传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宣讲团、老干部志愿服务队成员、老专家、老教授等走进机关、学校、社区、广场、企业、贫困村等开展宣讲活动为岭城各项事业的发展助力。四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带动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加强老年大学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乡镇(街道)、村级老年大学覆盖率,通过钉钉平台实现对基层老年大学远程教学工作的应用部署,助力老年远程教育实现新突破。五是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带动党建工作精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利用 “夕阳风采”党建云平台、公主岭离退休干部党员之家APP、钉钉APP、工作网站等信息化平台,及时宣传推送党的新思想,老干部的新政策。通过开展“七抓七促”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七化”水平。通过开展“一创双争三位一体四整治”(即 “创建离退休干部规范支部”、“争当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示范点,争做优秀支部书记优秀党员”、打造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年大学和“四就近”服务社区(乡镇为关工委)“三位一体”服务老干部模式,对松散支部、瘫痪支部、应建未建和无活动开展的支部进行分类指导)行动,进一步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六是加强自身建设,适时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和机关干部培训班,加强老干部工作者队伍的党性、作风和能力建设,着力提高工作质量。

DSC_0047.JPG

 会上,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曹发同志作专题报告。他讲述了退休20年来心系群众,积极投身于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带领村民致富,抓好党建工作,建设和谐新村的点点滴滴。他朴实真切的语言,传递着一个个正能量故事,令参会人员深受感动。


党工委办公室孟菲菲同志还对参会人员就钉钉的操作与使用进行了培训。

市直部门、街道、老年社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市直部门、街道社区老干部工作者(党建联络员)、乡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年大学学员代表通过收看钉钉平台线上直播的形式参会。 此次会议共有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