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召开创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为满足我市广大老年人享受老年教育的需求,进一步提升我市老年教育水平,推进我市创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建设,近日,公主岭市召开创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全市60所老年大学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1_副本.jpg

会议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建华同志主持。


3_副本.jpg

在会上,全市首家农村老年大学——双龙镇兴林村老年大学负责人就兴林村老年大学成立四年来如何运用远程教育网络开展教学进行介绍。


2_副本.jpg

铁北街道建华社区老年大学负责人就如何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开展学习、活动进行经验交流。


5_副本.jpg

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就如何操作和使用老年远程教育网站对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4_副本.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在会上指出:发展老年远程教育符合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发展趋势,大力发展老年远程教育对于丰富广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我市老年教育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肖士国同志强调,大力发展老年远程教育,提升老年远程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各级老年大学要充分整合利用区域内的教育资源和设备,充分利用全国、省、市远程教育的学习资源,完善我市老年远程教育网络,以满足老年人多元的学习需求。

肖士国同志要求,各级老年大学特别是乡镇老年大学要提高认识,把创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同时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各级老年大学要委派专人负责老年远程教育工作,同时要按照创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的相关要求,做好准备工作。


6_副本.jpg

通过此次推进会,使各级老年大学对于如何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开展教学有了更好的把握,同时也增强了各级老年大学对于创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工作的信心,这对于满足我市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我市老年教育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