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松原市委老干部局调研组来岭调研考察

2018年6月13日,由松原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栩岩同志带队,各县市区老干部局局长和相关领导组成的调研组一行17人来到公主岭市交流考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1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在公主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和老干部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蓝山尚城老年大学、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河北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建服务指导中心。


2_副本.jpg

调研组参观蓝山尚城老年大学


3_副本.jpg

调研组参观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4_副本.jpg

调研组参观河北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总支


5_副本.jpg

河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晶陪同调研组参观


6_副本.jpg

调研组参观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建服务指导中心


7_副本_看图王.jpg

参观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向调研组展示公主岭市离退休党员管理系统,并对党员系统的具体功能以及如何操作使用进行讲解。


8_副本.jpg

随后,召开了松原、公主岭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在会上,肖士国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公主岭市离退休党工委从开始筹备到现在的工作开展情况。


9_副本.jpg

松原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栩岩同志强调,松原各县市区要借鉴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经验,并结合本区域实际,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


10_副本.jpg

松原市委老干部局副调研员高树刚详细了解了离退休党员管理系统


11_副本.jpg

长岭县委老干部局局长杰友详细询问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经费的来源与使用情况


12_副本.jpg

前郭县老干部局局长姜慧泉详细询问了党工委人员编制问题


13_副本.jpg


14_副本.jpg


15_副本.jpg

宁江区、扶余市、乾安县老干部局领导也结合本区域离退休干部党建的实际提出系列问题。


16_副本.jpg

肖士国同志对于调研组所关心的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与同级机关党工委、离退休干部所在单位党组双重管理关系、离退休干部党建经费来源与使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补贴发放、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机构设置与人员编制问题、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相关制度制定等问题予以解答。

通过此次交流,加强了松原各市县区老干部局与公主岭市老干部局之间的联系,拓宽了彼此的工作思路,这对于共同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发展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