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公主岭市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

为了贯彻落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以及全市老干部工作(通报)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建设,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召开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

图片1.png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成员单位、各街道(含涉农街道)组织委员市直各部门负责老干部工作人员、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共计63人。会议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同志主持。


图片2.png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由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办公室制作的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纪实片,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总体情况。


图片3.png

随后,由刘建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2018年工作要点》,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办公室的王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管理的通知》和《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工作补贴发放办法(试行)》。



图片4.png

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同志介绍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5.png

地税局党相关同志介绍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图片6.png

财政局相关同志介绍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开展情况


学习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分别汇报了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2018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同时介绍了本单位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组建情况及活动开展情况。


图片7.pn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就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组建工作情况及活动开展情况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央、省委及市委领导非常重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克服困难,做到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应建尽建,积极开展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达标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离退休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服务的形式,尽心竭力地为离退休干部搭建学习、活动和发挥作用的平台。


图片8.png

座谈会结束后,各单位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按照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要求,加强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为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推进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