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长春市委老干部局调研组来岭调研考察

2018年5月11日,由长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宫立武带队,各县市区老干部局局长和市局相关领导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十人来到公主岭市交流考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1.jpg

调研组一行在公主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和老干部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建服务指导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河北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总支。


2.jpg

调研组参观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建服务指导中心


3.jpg

调研组参观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4.jpg

调研组参观河北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总支


5.jpg

参观考察结束后,召开了长春公主岭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



6.jpg

在会上,肖士国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公主岭市离退休党工委从开始筹备到现在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长春各县市区老干部局局长就如何开展离退休干部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探讨。


7.jpg

宫局长强调,各县市区要借鉴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经验,并结合本区域实际,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


魏立斌.jpg

长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魏立斌进行交流


8.jpg


9.jpg


10.jpg


2222222.jpg

长春各县市区结合本区域离退休干部党建的实际提出系列问题


333333333333.jpg

肖士国同志对于调研组所关心的离退休党员的党组织隶属关系、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设置、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与同级机关党工委、离退休干部所在单位党组双重管理关系、离退休干部党建经费来源与使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补贴发放、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机构设置等问题一一予以解答。

通过此次交流,加强了长春各市县区老干部局与公主岭市老干部局之间的联系,拓宽了彼此的工作思路,这对于共同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发展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