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被评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周奎武

退休不离党 继续奉献写新章


blob.png

周奎武同志1997年退休的,18岁参加革命入党,曾任副乡长,副社长,团县委支部书记,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市政协常务副主席(正县级)。在党43年获乡县模范市地省和全国先进,但我觉得职务可以退,共产党员的本色不能退;岗位可以移,共产党员的理想信仰不能移;做事单位可以变,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变。所以我上,在老干部局关怀下,社会活动没少过,为党工作没停过,为人民事业做奉献没断过。具体说有四件事可以说为岭城发展增添了正能量。

一、为岭城招来华正养猪项目,安置两千人就业,年增加产值1.2亿元,2001年华政公司于PIG种猪2000头落户公主岭,使公主岭成为全国最大的种猪基地,同年还建立了一个三万吨饲料厂和两万头育肥猪的饲养场,即解决了当地卖粮难,卖猪难。现在华正公司已是中国养殖公司五十强之一,其老板韩真发已成为中国养猪协会副会长。

二、首倡创建中华诗词之乡,为岭城夺得一块全国性的金牌。2008年中央五部委发出文件,在全国创建诗词之乡,我向市委提出创建方案,市委以正式文件批发在全市创建诗词之乡,首先,在全市成立了102个诗词分会,举办20多期培训班,培训会员600多人,其次在全市开展了万人诗词大赛,这是有史以来全市第一次。第三邀请全国69位著名诗人,写诗赞扬公主岭,编辑出版了公主岭风韵,全国发行,经过努力,200910月省批准公主岭市为吉林省诗词之乡,20101021日中华诗词协会正式批准授予公主岭为中华诗词之乡,这是全国第45个,吉林省第1 个。

三、退休二十余年共著书二十一部,达一千万字,获国家省市奖励。我退休后坚持了笔耕不辍,先后编著了历史现实文学诗歌等二十一部书籍,获全国好新闻三等奖,省志书一等奖,二十一部书中有《永不磨灭的灯》赞颂老红军孔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至今上海凤凰网孔子书屋仍在传读。《公主岭市三十任书记 三十任市长》记述了公主岭百年历史,歌颂了人民公仆。还有三年跨越者之歌,古城新歌等赞颂先进人物。

四、在两报一刊上刊登公主岭市里文章、诗词。把公主岭推向世界,推向全国。退休后把公主岭修建温州商城的事迹写新闻,刊登在《求实》杂志上,公主岭速度人民日报、经济日报都做了刊登,三年跨越市委书记文章登在半月谈上,诗词美丽的公主岭登在中华诗词、中国诗刊和二十几家网上,通过这些把公主岭宣传给人了宣传给全国。我的诗《妈妈送我入金屋》获得世界华人诗词大赛优秀奖,在几年毛主席诞辰一百二十周年时我的诗获一等奖。

此外我还为农村捐书三千多册,为各级公益事业和学校捐书四千多册,帮助别人出书隶篆,有七本书,同时我还三十年一直为公主岭诗词事业发展筹资出力今后要做到:心想正能量,不忘信仰;口传正能量,不忘宗旨;手写正能量,不忘奉献;身做正能量,不忘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