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举办 “增添正能量,展示新风采、助力十三五”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了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宣传近年来我市涌现出的先进离退休干部典型事迹,激发广大离退休干部展示阳光心态,享受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凝聚正能量,助力十三五,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2016613日上午在市文体中心五楼会议室,我局组织召开了“增添正能量,展示新风采、助力十三五”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肖士国主持报告会。100余名离退休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社区老年大学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议程有五项:一宣读省委老干部局关于评选全省“五星”老同志的通报;二由局领导代省局向荣获全省“五星”老同志颁发奖杯和证书;三先进典型做事迹报告;四宣读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党员中开展“五星”评比的实施方案;五肖局长做重要讲话。

    报告团成员有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数次战斗的老英雄吴运河,和平年代中他也是慈祥的老人,用行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2016年荣获全省道德之星称号;有离休不离党致力于社区建设的离休干部徐广奇,2015年被评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有善用诗词歌赋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退休干部周奎武,2015年被评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有笔耕不辍、著书立说奉献社会的退休干部唐桂华,2015年荣获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2016年荣获全省宣传之星称号;有致力于弃管小区环境建设的退休教师王淑兰,2016年荣获全省文明之星称号;有关注国家公益事业,并以不同的方式宣传和平,传递正能量的退休老人张广成,他被国家旅游局授予2015中国好游客”称号,被省关工委评为先进个人。他们深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离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朴实的语言,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在报告会上,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正明宣读了《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党员中开展“五星”评比的实施方案》。老干部局局长肖士国最后强调希望受表彰的老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希望广大的离退休干部积极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为公主岭各项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