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跟市委中心工作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激发离退休党员初心使命意识。10月23日,公主岭市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

市直部门、街道社区、乡镇、老年社团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老年大学学员党员代表,老干部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计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30091836.jpg

老干部局副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同志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030091842.jpg

会上,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办公室主任李中阳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市老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QQ图片20191030093906.jp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微信图片_20191030091846.jpg

为“丹青绘盛世 墨韵颂祖国”全市老干部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书画摄影展活动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微信图片_20191030091857.jpg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规范化进程。会上,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为第二批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规范化建设示范点授牌。

微信图片_20191030091830.jpg

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范家屯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河南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依次上台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肖.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各离退干部党组织书记要强化认识,把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作为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契机。同时,他对各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主题教育与支部日常学习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推动支部学习往深里走、认识往心里走、工作往实里走。二是要把主题教育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细”,把落实抓“紧”,推动支部建设再上新的台阶。三是把主题教育与理清思路、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更多的时间思考深层次问题,用更大的精力研究问题。四是要把主题教育与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切实在“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对标先进,不断提升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