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公主岭市举办2019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第一期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3日,公主岭市举办2019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第一期培训班。市直单位、乡镇、老年社团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街道(社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骨干,老年大学学员党员代表,共计200人参加此次培训。


1.jpg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刘建华同志主持此次活动。


2.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员党性意识,引导全市离退休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突出政治标准和政治功能,着力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结合本支部(总支)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富有特色的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办法,按照“有利于教育管理、有利于发挥作用、有利于参加活动”的原则,合理拆分、合并、优化党组织设置,努力做好机构改革后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的衔接工作。三是要坚持以增添正能量为价值取向,充分发挥老党员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讲廉政、树家风”主题活动,组织廉政教育老干部宣讲团走进机关、乡镇(街道)、学校进行宣讲,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培育良好家风。

3.jpg

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讲师高健为参会人员作《东北抗联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辅导。她从抗战实践中孕育的东北抗联精神、东北抗联精神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宝贵的精神财富、东北抗联精神永远闪烁着时代的光辉这三个角度详细阐述了与东北抗联精神的强大精神力量和时代价值。

4.jpg

老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抗联革命前辈为榜样,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认真做好新时期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