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廉政教育老干部宣讲团走进街道 开展“讲廉政 树家风”主题宣讲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纪委、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全市开展“讲廉政、树家风”离退休干部宣讲系列活动的通知,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树立清廉家风,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3月29日, 公主岭市廉政教育老干部宣讲团走进街道开展“讲廉政 树家风”主题宣讲活动


图片1.pn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市纪委宣传部部长孟农村,东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魏喜伟,东三街道各社区负责人和居民代表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2.png

会上,为东三街道廉政教育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发放聘书

 

图片3.png

市廉政教育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副主任高和宽,市廉政教育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张志忠、李淑东三街道廉政教育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卢秉利依次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如何参与反腐倡廉培育良好家风进行宣讲。


图片4.png

肖士国同志作总结讲话指出廉政教育老干部宣讲团走进东三街道进行宣讲充分发挥了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通过老同志对身边廉政故事的讲解和反面事例的剖析,提高了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的反腐倡廉意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按照关于在全市开展“讲廉政、树家风”离退休干部宣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多措并举,通过集中宣讲、主题征文、参观视察、文艺演出活动形式动员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讲廉政 树家风”主题活动,同时街道廉政教育老干部宣讲团也要积极发挥作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楼宇小区开展宣讲各社老年大学也要定期组织老年开展“讲廉政 树家风”学习宣讲活动利用身边典型事例,编排文艺节目开展活动,以此拓展活动范围,充实活动内容,着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5.png

喜伟同志表示,各社区认真落实此次宣讲活动的精神,把“讲廉政 树家风”主题活动与加强社区党的建设相结合,与推进社区各项工作相结合,确保主题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图片6.png

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廉政楷模为榜样,自觉增强廉政意识,培育良好家风,以此促进党风、社风、民风良性转变,为打造和谐社区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