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积极开展“讲廉政、树家风” 离退休干部宣讲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十九大以来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引导身边群众积极参与反腐倡廉,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近日,市纪委、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廉政教育老干部宣讲团成立大会。


图片1.jpg

会上,宣读关于在全市开展“讲廉政、树家风”离退休干部宣讲系列活动的通知》。


图片2.jpg

为廉政教育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发放聘书

  

图片3.jpg

宣讲团成员、老干部网宣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李吉华同志代表宣讲团成员作表态发言。


图片4.jpg

会议强调,立廉政教育老干部宣讲团,是为了发挥老干部思想觉悟高、党性原则强、纪律作风硬、示范作用好的优势,这对推动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市纪委、市委老干部局将定期组织廉政教育老干部宣讲团走进乡镇街道、村屯社区、中小学校开展“讲廉政、树家风”宣讲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讲廉政、树家风”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撰写清廉家风故事等作品;适时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代表、2019年新提拔的市管干部及干部家属到省廉政教育基地、市问心文化园、廉政文化馆参观警示教育展览,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开展集中宣讲、主题征文、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反腐倡廉,以此净化社会风气,培育良好家风。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廉政教育老干部宣讲团的宣讲活动。一是要把“讲廉政、树家风”主题活动与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二是要扎实推进。要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干部自身优势,广泛宣传“讲廉政、树家风”系列主题活动重要意义,结合新形势下各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不断拓展活动范围,充实活动内容,积极探索活动载体,着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三是要确保实效。各单位把“讲廉政 树家风”宣讲活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同时要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持之以恒推动党风、社风、民风良性转变。


图片5.jpg

  廉政教育老干部宣讲团的成立,为离退休老同志搭建了发挥作用平台,通过宣讲使更多的群众受到廉政教育,培育了良好家风,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