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暨老年教育工作会议

mmexport1553068016460.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省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老干部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老干部工作。3月20日,公主岭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暨老年教育工作会议。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市直各单位党办主任、基层老年大学校长参加此次会议。


IMG_20190320_213634.jpg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同志主持此次会议并宣读了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表彰2018年度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老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老年大学工作先进单位、老年大学工作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190320160850.jpg 

会上,老干部局副局长边疆同志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全省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


mmexport1553068012161.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和老干部局副局长边疆同志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和奖牌。

  

mmexport1553068015618.jpg

   会上,范家屯镇、河北街道、教育局、市老年大学、河北街道朝阳社区、市老年大学蓝山尚城分校依次上台交流老干部和老年大学工作经验。


mmexport1553087812447.jpg

  肖士国同志指出,2018年,我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各项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实现了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一是强化 “三项建设”,突出政治引领。市委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代表参观视察,及时召开座谈会、通报会向离退休干部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突出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系列参观、学习、培训活动,切实抓好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建设;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双覆盖”的基础上,我市积极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开展了五星老党员、“好支部、好书记”评选活动,以此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二是强化精准服务意识,确保离休费按时足额发放,确保企业离休干部的生活补贴及时拨付到位,确保了因病施治、合理用药、实报实销,“三个机制”得到进一步落实。三是强化阵地建设,积极加强市老年大学活动场所建设,积极推动全国老年远程示范区建设,以此推动我市的老年教育工作;四是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座谈、征文抒怀、书画摄影、文艺演出、参观视察等形式,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五是利用市委老干部局工作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现代化媒体,推进老干部工作。


mmexport1553067993439.jpg

肖士国同志强调,2019年,全市的老干部工作要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增强有效性,切实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一是要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思路;二是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深入开展“登门入户解难题送温暖”走访活动,持续开展“一人一策、精准帮扶活动”,同时利用社区资源深化“四就近”服务工作;三是加强老年教育工作,提高乡镇、村(农村新型社区)老年大学覆盖率,继续开展基层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达标活动,加强老年远程教学点建设,加大基层老年大学师资培训力度,努力提高基层老年大学的办学质量,实现市、乡镇(街道)、村(社区)老年大学全覆盖,教学活动全覆盖。四是积极拓展增添正能量活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凝聚正能量、助力新发展”主题系列活动,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传承基因不忘本”“助力振兴再出发”“多彩生活新作为”“讲廉政、树家风”等活动。五是加强宣传,促进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广泛宣传“双先”事迹和全省及我市“好支部好书记”和“五星老党员”典型事迹。以局工作网站,离退休干部党员信息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员之家手机APP、公众号和微信群为载体,抓好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努力以信息化带动精准化、规范化,更好的为老干部服务,为老干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 

  肖士国同志要求,参会人员要及时向单位党委、党组进行汇报,做好传达贯彻,真正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上来。各单位要从大局出发,进一步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力度,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以此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mmexport1553068035395.jpg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市老年大学的场所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