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抓好基层 补齐短板 强化措施 落实责任

为落实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现场会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11月27日,公主岭市召开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市直各部门党办主任(人秘科长)、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全市各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共计200人参加此次会议。

image.png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同志主持此次会议。


image.pn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现场会上闫旭书记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郝国昆同志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各单位要按照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现场会的要求,强化组织覆盖,创新组织设置,切实加强带头人和特色支部队伍建设,持续抓好、选好、培训好支部书记,进一步扩大支部创新成果和强化工作保障落实,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把离退休干部的党建工作和服务工作紧密结合。


image.png

肖士国同志对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各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认真总结经验,抓基层、补短板、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整体推进服务品牌、党建品牌、文化养老品牌、活动品牌、创新发展品牌等五个品牌的创建工作,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肖士国同志指出五个品牌的创建工作要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抓精准服务,通过打造“三位一体”服务老干部新模式,促进服务管理水平提升。二是突出政治引领,夯实主体责任,强化“七个统一”,打造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三是发挥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作用,加强基层老年大学和远程教学点建设,打造文化养老品牌。四是开展创先争优意识,开展“凝聚正能量,助力生态环保、助力脱贫攻坚、乡助力乡村振兴”等系列主题活动,打造活动品牌。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新时代的老干部工作,打造创新发展品牌。


image.png

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相关材料和全市离退休干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展。


image.png

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办公室孟菲菲同志向参会人员展示了公主岭市离退休党员之家手机APP的安装与使用。


image.png

全体人员观看了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专题片和全市老干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抓好基础、补齐短板、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做好新时代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