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荣获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称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有关老年远程教育的目标、任务推动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创新发展。11月1日,“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工作推进会暨首届老年远程教育论坛”及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七次年会在福建省厦门市隆重召开。公主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老年大学校长辛虹播同志受邀参会。


TIM图片20181101150722.png

会上宣读了关于授予第二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的决定,公主岭市被授予“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称号,肖士国同志上台领奖。

同时,会议宣读了第三届全国老年远程教育优秀课题论文的表彰决定,由市老年大学校长辛虹播同志撰写的《进一步推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远程教育网络全覆盖》一文,荣获三等奖。


TIM图片20181101150725.jpg

公主岭市老年远程教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委老干部局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发展。2015年以来,先后建立了60所老年大学,实现了市、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老年大学全覆盖。2016年,在三级老年大学中广泛建立了老年远程教育网络。2017年被评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实验区。目前,全市共有130余个老年远程教育网络收视点,通过老年远程教育网络收看课程的老年人达到两万余人。

公主岭市被授予“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称号,不仅体现出我市办好老年远程教育,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成果,更鞭策公主岭市老年大学及各基层老年大学、老年远程教育收视点在今后工作中,坚持老年教育工作正确方向,开启全市老年远程教育新征程。



TIM图片20181101150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