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召开全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现场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打造规范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推动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稳步提升,10月25日,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在蓝山尚城老年大学分校召开全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现场会。各街道主管领导、社区主任、街道(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1.jpg

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同志主持此次会议。


2.jpg

会议首先由蓝山尚城老年大学校长辛春丽、河北街道朝阳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孙洪彦、铁北街道建华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凤、河南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曲金祥、东三街道先锋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淑芹、岭西街道新建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赵清华依次上台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3.jpg

    辛春丽同志以“以活动为依托,发挥离退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作主题发言


4.jpg

孙洪彦同志以“多措并举,加强离退休党员政治引领”为题作主题发言


5.jpg

李凤同志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促进离退休党员作用发挥”为题作主题发言

 

6.jpg

曲金祥同志以“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把离退休干部党建任务落实到基层”为题作主题发言


7.jpg

李淑芹同志以“不忘党员宗旨,播撒夕阳余晖”为题作主题发言


8.jpg

赵清华同志以“发挥夕阳能量,共建和谐社区”为题作主题发言


9.jpg

    经验交流结束后,观看了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纪实专题片。


10.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街道(社区)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打造老年大学、四就近服务社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三位一体”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模式。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年大学和四就近服务社区也要及时发现和树立、宣传离退休党员中的先进典型,发挥好他们在“建设三带,融入长春,富民强市”的正能量,尤其是在 “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及治理弃管小区的先锋模范作用。

肖士国同志要求各街道(社区)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到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工作的领导具体负责,党务工作专职人员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协同合作,共同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规范化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各街道(社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也要按照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出台的“五个规范化”要求,稳步推进街道(社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11.jpg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蓝山尚城老年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活动室。

通过此次会议,调动了各街道(社区)创建规范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积极性,这对于规范社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提升社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