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重温学子梦 夕阳丹心别样红

——公主岭市老年大学召开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公主岭市老年大学喜迁新校址, 9月7日上午,公主岭市老年大学召开了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参加此次大会的有原市级老领导代表、市委老干部局机关人员、市老年大学工作人员、市老年大学教师及学员代表共计200人。会议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主持。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揭开了序幕。

 

            图片3_副本.jpg

市老年大学校长辛虹播同志首先发表讲话,回顾了老年大学六年以来的建校历程,指出老年大学喜迁新校址,离不开省市各级领导的鼓励与指导,离不开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他表示,学校全体人员将以习近平新进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全面贯彻“老有所学、老有所修、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教育方针,力争实现政治建校、质量立校、团结兴校、活动宣校的前进目标。

 

图片4_副本.jpg

市老年大学副校长王妍同志宣布学校课程与教学规划、市老年大学教师及学员守则。市老年大学副校长周凤阁同志宣读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优秀班长名单。


图片5_副本.jpg

局领导和老年大学领导为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优秀班长颁发证书








图片6_副本.jpg

优秀教师代表陈晓敏表示,老年大学为全市老年人发挥余热、修养身心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未来的教学中,他将以国画课堂为依托,不断创新教学模式,传播国学文化,描绘夕阳灿烂画卷。


图片7_副本.jpg

优秀党员代表倪德军表示,感谢老年大学能够提供平台,让老年人重新找到了党的组织、发挥余热。今后他将时刻保持一名老党员的政治本色,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图片8_副本.jpg 

优秀学员代表张维国首先代表全体学员,对市委老干部局领导一直以来对老年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老年大学学习期间丰富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提升了修养、陶冶了情操,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勤奋刻苦,无愧于新时代老年大学生的称号。

 

图片9_副本.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在大会上做重要讲话。首先他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对老年大学迁入新校址表示诚挚的祝贺,指出老年大学积极贯彻“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坚持“政治化建校、科学化教育、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的办学方针,得到了全市老年朋友的认同和喜爱。随后,分别以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办好老年大学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巩固全省老年大学示范校和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实验区的成果、共同开创老年大学新局面三个方面对今后老年大学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并表示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老年大学的发展,齐心协力共同建设老年大学美好的明天。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老年大学专题片。随后,市老年大学的学员们,为开学典礼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在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中拉开帷幕。舞蹈《幸福来》中,学员们用优美的舞姿展现出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模特走秀《浪漫夕阳》、快板《新时代的老年大学生》、舞蹈《漫舞夕阳》、小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精彩节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演出在大合唱《丝路新绿》中落下帷幕。


图片10_副本.jpg

本次开学典礼以鲜活的文艺形式表达了新时代老年人爱党、爱国、爱家乡、爱校园的美好情怀。作为终身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年大学深受广大老年朋友的欢迎,在促进社会和谐、弘扬传统文化、增添正能量、传播好声音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后,在市委老干部局的领导下,公主岭市老年大学将办成老年人“终身学习的校园、晚年生活的乐园、温馨和谐的家园、老有所为的田园”,为建设幸福岭城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