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委老干部局和市直机关党工委领导来岭调研

2018718日,四平市委老干部局和市直机关党工委领导一行7人组成调研组来到公主岭市交流考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在公主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和老干部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建服务指导中心。


图片2.png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四平公主岭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在会上,肖士国同志首先向调研组介绍了公主岭市离退休党工委成立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指出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开展坚持了“四个统一”的原则,即党员管理统一、活动安排统一、经费管理统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统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对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进行分块管理、分类指导以此来推动全市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图片3.png

肖士国同志对于调研组所关心的离退休干部所在单位党组双重管理关系、离退休干部党建经费来源与使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补贴发放、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机构设置与人员编制问题等予以解答。调研组认真观看了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专题片,并对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4.png

 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孟菲菲同志向调研组展示公主岭市离退休党员管理系统,并着重讲解了离退休党员管理系统与原有党员系统相比,更加契合离退休党建工作实际,增加了子女的联系方式、子女电话等项目,实现了对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动态管理,对全市离退休党员管理迈向信息化、精准化,提高离退休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5.png

四平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苏野侧重了解了离退休党员的党费收缴标准与支部书记补贴发放情况。


图片6.png

四平市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李欣详细了解了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人员编制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隶属关系问题。


图片7.png

通过此次交流,加强了四平市委老干部局与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之间的联系,拓宽了彼此的工作思路,这对于共同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发展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