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夕阳正能量 共创清洁文明城

——市委老干部局及市老年大学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525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志愿者与市老年大学志愿者研究会、老年大学党员所组成的70余名老年志愿者,共同开展"携手共建文明城 同心共筑文明家"志愿服务活动,对包保的弃管小区进行了环境卫生整治,同时向小区居民分发了《"携手共建文明城•同心共筑文明家"倡议书》。

1528111272610285.jpg


队伍中的老年志愿者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明确分工后,他们在市委老干部局志愿者的带领下,拿起笤帚、铲子、水桶等工具开展活动。志愿者有的负责清理宣传栏、电线杆"牛皮癣"小广告,有的负责清理地面垃圾,有的负责打扫楼道灰尘,有的负责发放倡议书,号召居民共建文明城市,他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看到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社区内的居民纷纷表示,他们有责任、有义务爱护自己小区的环境,同时他们对于志愿者,尤其老年志愿者所表现出的奉献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

1528111461427787.jpg1528111634677124.jpg


活动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发表简要讲话,他号召全体机关志愿者、老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做好保护环境的宣传员、管理员和监督员,用实际行动把自己的小区楼院、巷道装扮得更加整洁、靓丽,让岭城环境更加美好。

1528112588485465.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应只喊口号、只做面子工程,城市里的每名市民、每个角落都该体现出文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市委老干部局志愿者和老年大学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向居民作以表率,引导公共环境卫生意识的树立,促进文明清洁卫生习惯的养成,为建设舒适、幸福、文明岭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