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正能量 助力新农村

我市首家农村新型社区老年大学成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的号召,5月10日上午,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基层,来到范家屯镇香山村,为我市首家农村新型社区老年大学揭牌,并开展了以“凝聚正能量、助力新农村”为主题的宣传演出活动。


IMG_1420_副本.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与范家屯镇党委副书记王爽同志为香山村新型社区老年大学揭牌。同时,范家屯镇平洋村新型社区老年大学也在今天顺利揭牌。


2.jpg

范家屯镇香山村新型社区老年大学是我市首家农村新型社区老年大学。在揭牌仪式上,范家屯镇香山村党支部书记、香山村新型社区老年大学校长张国辉同志作了简短讲话。他指出:香山村新型社区老年大学的成立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开阔了老年人的视野。通过老年大学,老年人既可以进行各种娱乐活动,又可以展现所长,对于培养老同志阳光心态,传播正能量,具有重要作用。


3.jpg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同志要求:香山村新型社区老年大学首先要明确办学方向,积极组织老同志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建设三带、融入长春、富民强市,建设幸福美好公主岭”做出新的贡献。其次要提高办学质量,根据农村老同志的特点,开设适宜的课程,贯彻寓教于乐,寓学于为,学以致用,学为结合的方针。


5.jpg

肖士国同志为香山村新型社区老年大学赠送远程教学设备


6.jpg

   在参观香山村老年大学场馆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中,肖士国同志肯定了香山村老年大学的阵地建设,并指出香山村新型社区老年大学的成立有着重要的意义。范家屯镇香山村新型社区老年大学的成立,给社区老年人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帮扶、就近发挥作用提供了新的场所,更好地助力新农村的发展建设。同时,它为老年人真正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提供了保障。也标志着我市老年大学实现了向基层延伸的发展目标,提升了我市基层老年大学的办学质量,推进了我市创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的进程。


7.jpg

香山村老年大学图书室


8.jpg

香山村老年大学多功能会议室


为了庆祝我市首家农村新型社区老年大学的成立,市老年大学新时代传习所走进范家屯镇香山村,以“凝聚正能量 助力新农村”为主题献上了精彩的演出节目,并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男女二重唱《党啊我想对你说》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感恩,一段欢快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的舞蹈,展示了范家屯人民对新时代新生活的热切向往。舞蹈《关东情》、《阿里郎》、模特走秀《浪漫夕阳》中或热情或曼妙的身姿表现了她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是对“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余热生辉”的生动诠释。群口快板《赞平洋社区》是范家屯老年艺术团自编自演,根据平洋村农民整体搬迁新型社区后,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创作的艺术作品。歌曲《再见了大别山》《滚滚长江东逝水》《难忘的那一天》《祖国之恋》《当那一天来临》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演出在歌伴舞《我们的中国梦》中圆满结束。


11.jpg

男女生小合唱《当那一天来临》


22.jpg

模特走秀《浪漫夕阳》


9.jpg

歌伴舞《我们的中国梦》


3333333.jpg

演出人员与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