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落实省市老干部政策  强化离退休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规范化建设,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和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和使用,4月4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邀请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局、二十家子满族镇、刘房子街道、铁北街道建华社区等七名书记,就加强退休干部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和使用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工作补贴发放进行了召开座讨论。


图片2_副本.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公布了《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工作补贴发放办法(试行)》、《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活动经费使用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管理的通知》三个文件征求意见稿,并组织各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就文件相关内容开展讨论,征求大家意见和建议。


局长讲话_副本.jpg

肖士国同志回顾了过去一年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工作及各支部建设情况,号召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贯彻落实省市老干部政策文件,全面推进党支部(总支)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座谈会上,七位离退休支部(总支)书记先后发言,就对以上三个文件的修改、当前工作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发言讨论。


李凤.jpg

铁北街道建华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凤就三个文件进行发言。


戴玉刚_副本.jpg

二十家子满族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戴玉刚就三个文件进行发言。


倪德军2_副本.jpg

市老年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倪德军就三个文件进行发言。


徐俊福_副本.jpg

林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徐俊福就三个文件进行发言。


孙殿武_副本.jpg

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孙殿武就三个文件进行发言。


img_1062_副本.jpg

刘房子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沈阳阁就三个文件进行发言。


IMG_1058_副本.jpg

教师进修学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刘志良就三个文件进行发言。

讨论结束后,肖士国同志对各位书记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座的各位离退休支部(总支)书记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开展党组织建设工作,硕果斐然。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将认真研究各位书记的意见,力争完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规范化建设、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经费管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工作补贴发放办法、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管理等各项工作,使出台的文件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也都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提高意识,加强支部建设和管理,行之有效的开展各项学习和活动,不断提升离退休党支部工作的境界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