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通报)会

DSC_3010_副本.jpg

2018年3月20日,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在响铃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老干部工作(通报)会。会议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312083503_副本.jpg

会议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主持。


DSC_3025_副本.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及市委相关会议精神。肖士国同志作了以“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为主题的讲话,从整体上、全局上对我市2017年老干部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2018年老干部工作作出合理安排部署。肖士国同志回顾了2017年我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如: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上掀起新热潮;认真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老干部制度”,农村离休干部“双重包保”责任制,在全市开展离退休干部“四就近”服务社区创建活动,对离休干部进行全员大走访;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在全省率先成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构建起以工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为基本形式的三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体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为党和人民增加正能量的活动;加强老年大学创建,实现全市乡镇、社区(村)老年大学远程教育网全覆盖,2017年公主岭市被评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实验区。


TIM图片20180321093641_副本.jpg

肖士国同志强调,在2018年,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在全市开展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达标活动,开展“好书记、好支部”评选活动,以此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二是强化服务意识,继续贯彻落实老干部的“两项待遇”,继续落实和执行“领导干部联系老干部制度”、“四就近”服务社区创建活动,从而依托老年大学、“四就近”服务社区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打造“三位一体”服务离退休干部新模式,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之以恒深化拓展增添正能量活动,如:开展“凝聚正能量,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精准扶贫,助力乡村”主题活动。四是强化老年大学基础设施建设,巩固完善基层老年大学办学条件,将老年大学向农村新型社区延伸。


微信图片_20180312083133_副本.jpg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宣读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开展规范化建设达标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开展“好支部好书记”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DSC_3089_副本.jpg

肖士国同志代表省委老干部局为荣获全省“好支部”的朝鲜族老年协会党支部颁发奖状,为荣获全省“好书记”的朝鲜族老年协会党支部书记金亨满同志颁发证书。

会上,市地税局、市铁北街道党工委、二十家子镇委、大榆树镇委、东三街道光荣社区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DSC_3095_副本.jpg

市地税局作了以“服务到位,夕阳展新颜”为主题的发言。


DSC_3157_副本.jpg

市铁北街道党工委作了“以老年大学、“四就近”服务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依托,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为主题的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312083356_副本.jpg

二十家子镇委作了以“发挥优势,形成氛围:积极为老干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为主题的发言。


DSC_3146_副本.jpg

大榆树镇委作了以“突出政治引领 积极开展活动,充分发挥老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为主题的发言。


DSC_3166_副本.jpg

东三街道光荣社区作了以“发挥老党员优势,丰富社区文化生活”为主题的发言。


DSC_3005_副本.jpg

参会老干部认真做笔记


DSC_2988_副本.jpg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市级退休老领导代表、市直各部门党办主任(人秘科长)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市区街道组织委员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及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乡镇(涉农街道)组织委员,共计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