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老年社团党组织作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突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老年社团党组织的作用,1月10日,公主岭市老年大学召开老年教育等四个研究会和老年大学党总支及四个研究会党支部成立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市老年大学校长辛虹播,市级退休老领导代表,市老年大学各协会会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老年大学校长辛虹播主持,他首先宣布本次活动有四项议程。第一项是由刘建华同志宣读成立市老年大学党总支及四个研究会党支部的批复;第二项是关于组建市老年大学老年教育研究会等四个研究会的问题,其中涉及研究会章程、各个协会会长人选、研究会党组织成员人选这几个方面的内容;第三项是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讲话;第四项是庆祝研究会成立的文艺演出。

辛虹播同志主持此次活动。


刘建华同志宣读市老年大学成立党总支及四个研究会党支部的批复。


刘志昌同志宣读老年教育研究会章程(草案)。


老年教育研究会会长周奎武同志致辞。


张志忠同志宣读诗词书画研究会章程(草案)。


诗词书画研究会会长郝东奎同志致辞。


吴铁夫同志宣读老年志愿者研究会章程(草案)。


老年志愿者研究会会长盖红军同志致辞。


郝秀仁同志宣读老年大学戏曲研究会章程(草案)。


戏曲研究会会长郑春艳同志致辞。


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张广成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在研究会章程(草案)通过之后,肖士国同志首先对市老年大学四个研究会以及研究会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四个研究会及各自党支部的成立,为各位老同志就近学习,就近活动提供了平台。同时,更吸引了老同志加入其中,使老同志凝聚在党支部周围,并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注入了生机和活力,真正实现了离退干部党组织建设与老年社团建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肖士国要求:各老年社团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党员的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我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背景下,市老年大学党总支及四个研究会党支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高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最后,为了庆祝市老年大学四个研究会及研究会党支部的成立,市老年大学学员组织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