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员骨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mmexport1511993657037_副本.jpg

20171129日,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在响铃宾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骨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大会的有退休的原市级老领导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市直和市区街道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及委员、各乡镇和涉农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市老年大学党员骨干、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共计300人。

会议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主持。.jpg

会议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jpg

培训大会在奏唱国歌中开始。接下来,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jpg

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肖士国指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是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委联系老干部的重要桥梁,也是老同志开展政治学习、思想教育和组织活动的重要平台。党支部书记及党员骨干是党支部工作的谋划者、组织者和实践者,肩负着组织、管理、教育、帮扶离退休干部党员的重任。

肖士国强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全面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增进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重要性以及自己所肩负职责重要性的认识,学在前、想在前,进一步开阔眼界、转变思路、明确措施,从而把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不断推上新台阶。 

肖士国要求,各党员骨干要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参加此次培训。在学习中要注意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带着问题学,勤于思考学,虚心借鉴学,深入思考,踊跃交流,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办公室主任李中阳同志宣布了《关于聘请高和宽等同志为“十九大精神”老干部宣讲团成员的决定》。.jpg

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办公室主任李中阳同志宣布了《关于聘请高和宽等同志为“十九大精神”老干部宣讲团成员的决定》。


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为老干部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_副本.jpg

肖士国同志为老干部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市委党校杨静林教授向参训人员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报告。_副本.jpg

公主岭市委党校杨静林教授向参训人员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报告。杨教授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内涵。


市人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高和宽_副本.jpg

市人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高和宽进行学习交流。


朝鲜族老年协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金亨满_副本.jpg

市朝鲜族老年协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金亨满进行学习交流。


二十家子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戴玉刚_副本.jpg

二十家子满族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戴玉刚进行学习交流。


河北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迟本平_副本.jpg


河北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迟本平进行学习交流。


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_副本.jpg

然后,召开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座谈会在纪录片《新时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中拉开序幕。纪录片结束后,各党支部书记代表依次发言,探讨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如何做好基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_副本.jpg

此次培训是全市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党员骨干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时机成熟、主题鲜明,激发了离退休党员骨干的学习热情。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按照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要求,不忘革命初心,牢记本职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继续担当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弘扬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