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离退休干部庆祝市老年大学建校五周年 暨共创文明卫生城市 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

市委老干部局于91日召开了市老年大学建校五周年庆祝大会和共创文明卫生城市、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文艺演出。参加此次大会的有原市级老领导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各成员、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市区街道主管老干部工作领导、社区老年大学校长、市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各基层老年大学学员代表、老干部局全体人员等共计400人。

mmexport1504340332022.jpg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建华主持大会。大会有六项议程。

mmexport1504249764852.jpg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揭开了序幕。

mmexport1504264220797.jpg


市老年大学校长辛虹播发表讲话,首先回顾了老年大学五年来的工作,他说老年大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离不开省委老干部局的鼓励与指导,离不开市委老干部局的重视和支持。老年大学也将不断总结经验,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加强教学的针对性,充分发挥“学委会”和各班班长的桥梁、纽带作用和老干部党校作用,把老年大学建成“正能量”的聚集地。并对新学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mmexport1504249754311.jpg


会上,对市老年大学建校五年来表现优秀的教师、党员、学员进行了表彰。随后三名代表依次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朱文博在发言时讲到他将不断探索摄影教学模式,用相机记录美丽家乡公主岭的发展,用镜头聚焦老年大学的变化,用快门捕捉夕阳的光华。

mmexport1504338945251.jpg


优秀党员代表时竞在发言中说感谢老年大学这个平台,不仅让她重新找到组织、发挥余热,也能开阔视野、增长知识,能时刻保持一个老党员的政治本色,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mmexport1504345533348.jpg


优秀学员代表徐广奇同志代表离退休学员对老年大学建校五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在老年大学学习期间深刻体会到自己各方面的成长,今后也会不断增强进取心和自信心,用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做一名好学员、好党员。

mmexport1504338607886.jpg


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在大会上做重要讲话。首先他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对老年大学建校五周年表示诚挚的祝贺。他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老年教育事业,发展老年教育事业,充分发挥老年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同时,要从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稳定教师队伍、充分发挥市老年大学示范指导作用并动员全社会支持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这五方面将老年大学越办越好,办成全省一流水平,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mmexport1504251131391.jpg


市委老干部局活动科科长代进宣读了《全市老干部、老党员共创文明卫生城市 建设幸福美好家园倡议书》。老干部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环境整治这项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向全市老干部、老党员发出倡议:一是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二是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在凝聚力量、引领风尚、教育群众方面的作用。三是认真负责,当好社风监督员。创建文明城市要从每个人做起,从细节做起,用自己的行动为建设三带、融入长春、富民强市,建设幸福美好公主岭贡献力量。向参会人员发放倡议书宣传单1000余份。

mmexport1504335742066.jpg


最后,庆祝市老年大学建校五周年暨共创文明卫生城市、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文艺演出在《最美不过夕阳红》的大合唱中拉开帷幕,合唱团用真挚动情的歌声唱出了学员们自信阳光的生活心态。舞蹈《祖国在我心上》的舞者们用优美的舞姿展现出对祖国的热爱,让台下观众眼前一亮。坐唱《处处有亲人》将观众带回70年代初期的坐唱时代。古筝合奏《茉莉花》、歌舞《欢天喜地圪梁梁》、京剧《梨花颂》等精彩节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演出在歌伴舞《期待》落下帷幕,让我们期待着十九大胜利召开。

mmexport1504345828139.jpg

市老年艺术团大合唱《最美不过夕阳红》


mmexport1504346805534.jpg

市老年大学舞蹈三班《祖国在我心上》


mmexport1504346093780.jpg

市老年大学舞蹈一班《英雄赞歌》


mmexport1504335591602.jpg

市老年大学艺术团模特走秀《十送红军》


mmexport1504345845733.jpg

老干部们认真观看演出


mmexport1504248915831.jpg

市老年大学艺术团坐唱《处处有亲人》


mmexport1504346679201.jpg

市老年大学古筝班古筝合奏《茉莉花》


mmexport1504346554677.jpg

河北街道新城社区老年大学歌舞《欢天喜地圪梁梁》


IMG_9498.JPG

市老年大学京剧班《梨花颂》


mmexport1504346524281.jpg

市老年大学艺术团歌伴舞《期待》


  原政协副主席唐桂华表示这次活动的六项内容使台上台下的老同志无不震撼。我市老干部工作已经步入新常态,老年大学丰富多彩的活动表明了我市老干部工作已经把对老干部在政治关怀、生活关心的基础上提升到了文化养老、艺术养老的高层次。这让老同志对晚年生活更加充满快乐、充满阳光、充满信心、充满希望,散发着春天般的昂扬!让我们振奋精神,积极加入老年大学,成为一名大学生,积极参加活动,把生命点燃!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市委老干部局的建设文明卫生城的号召,关心岭城、奉献岭城,发挥余热,无愧伟大的时代,无愧我们的人生。

mmexport15043468016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