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士国局长在纪念建党96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 

市委老干部局局长 肖士国

——在纪念建党96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办“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大型歌舞晚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共同回顾我们党走过的96周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了96年的光辉历程。这96年,是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的96年;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96年。96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相结合,相继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在这些一脉相承的光辉思想指引下,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气势恢宏的现代化建设,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使我们国家走上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征程。追忆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回首建设历程的艰难探索,显著增强的综合国力、日渐提升的国际地位、不断改善的人民生活,无可辩驳地证明: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具有强大战斗力,久经考验,能够战胜困难和风险的党;是为民谋利、造福人民的党。

96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需要我们努力奋斗,早日实现。

今天,我们大家共同回顾党的灿烂历史,缅怀党的光辉业绩,隆重庆祝党的生日,目的就是动员和鼓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一定要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挥余热,建言献策。离岗不离党,永远跟党走。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家园,为实现我市“建设三带、融入长春、富民强市”的目标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