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组建工作的意见(试行)》(吉老发[2017]4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见》(公组通[2017]2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2017年8月2日下午,公主岭市委组织部、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召开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组建工作推进会。

林业局.jpg


6.jpg

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市直各部门党办主任;市直各党组(党委)机关党委书记;经开区、农业园区负责党务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同志主持。


3.jpg

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就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组建工作情况作重要讲话,并对公组通[2017]26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见》进行全面解读。肖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提高对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组建工作的认识;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见》的要求,摸清底数,按照支部组建流程图认真组织实施;要克服困难,明确责任,制定措施,尽早实现全市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全覆盖。


4.jpg

市委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主任于洪涛同志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配齐配强支部书记,按要求、按程序及时上报支部班子人选,并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单位领导述职内容和年终考核,为下一步工作的具体开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