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领导来我市调研农村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光辉等陪同

59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永学、市县处杨俊发处长一行来我市调研农村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光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肖士国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blob.pn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范家屯镇政府,听取了范家屯镇委领导程淑荣关于范家屯镇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查看了所属老干部的信息档案。随后来到离休干部董占林、张多年、王奉德的家中,与老干部促膝谈心,详细地了解老干部的生活状况、医疗情况。调研组一行还驱车来到秦家屯镇,深入特困老干部李振东家中,李振东原是秦家屯粮库离休干部,今年86岁,老伴身体多病,没有经济收入,家有3个孩子,2个女儿都是精神病患者,儿子是粮库下岗职工,家里没有土地,在外打工,一家3代居住在不足70平米的地房中,生活非常困难。老干部本人身体瘫痪,听力也不好,看到省局领导一行去探望他,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还没有忘了我啊!”从秦家屯回来后,又来到黑林子镇,走访老干部刘秀文,老干部今年90岁,现已双目失明,在解放前做地下工作,解放后分配到卡伦水库工作直至离休。当领导把慰问金交到他手里的时候,他感动得热泪盈眶,拉着领导的手就像看到自己的亲人一样。

blob.png

最后在市响铃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老干部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肖士国详细汇报了我市农村老干部的服务管理办法,针对农村老干部居住分散、住房医疗条件差、学习活动不便等诸多困难,对农村老干部实行了“双重包保”责任制,更好地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光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公主岭市老干部工作的创新发展,离不开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的支持和指导,老干部现都已步入双高期,今后要加大对老干部的关爱和重视,在生活上、医疗上采取有效措施,把工作做细,了解老干部的期盼所需,使老干部在精神上、物质上得到最大慰藉。

blob.png

最后,省局领导对我市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公主岭老干部局在农村老干部服务管理上实行“双重包保”责任制,这项制度是切实可行的,要把这项制度落到实处,把工作尽可能的做得更细、更好,工作中要不断总结和修正,积极为地方乃至全省老干部工作积累经验、做出贡献,同时要加大力度做好困难老干部的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