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美好生活 同心共筑中国梦

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肖士国——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今年“七一”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为了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美好生活,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们举办了这场演唱会。

中国共产党在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无数先烈和仁人志士不怕流血牺牲,经过二十八年艰苦卓决的斗争,推翻了三座大山,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使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

改革开放以来,在以第二代领导核心邓小平的带领下,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使我们国家和人民走上富裕富强,人民享受幸福生活和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使社会风气有了明显好转,特别是制定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使我们朝着实现中国梦目标迈进。

今年中办下发了〔20163号文件,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意见。要求我们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搭建平台,创新载体,为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娱乐和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目前,我市已建成市、乡、村(社区)、养老机构老年大学54所,实现全市老年大学全覆盖,同时在全市老年大学中开展规范化建设达标活动,全市已建成老年大学远程教学点54个,使更多的老年人参加老年大学的学习,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和老有所为。

雄关漫道真如铁,尔今迈步从头跃。让我们在市委领导下,积极创造条件,多措并举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助力“十三五”为实现我市提出的“双建成”目标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