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委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35.png

8月31日,市委召开市级离退休老领导座谈会,征求公主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意见。四平市委常委、公主岭市委书记王子联首先向各位老领导通报了公主岭市过去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谢各位老同志对市委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

王子联在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强调:

(一)发展共识高度凝聚:坚定“融入长春”发展方向,明确“一主两副”城市空间布局,加快“三带五区”产业集聚。对加快实现“双建成”宏伟目标的信心更加坚定。

(二)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实现经济总量从318亿元,全省第二跃升到448亿元,全省第一,县域综合实力由全省第四实现连续三年全省第二,民营经济实现“三个第一,三个翻番。”2015年,GDP全口径财政收入、地方级财政收入固投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第五项主要指标增幅在全省市州均排名第一。

(三)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五年来,三次产业结构由29.8:37.4:32.8调整为18:42:40

(四)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扩权强县改革试点任务顺利推进,成功与省直部门对接,完成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省直管体制调整,361项地级市经济管理权限落地生根。

(五)城乡建设日新月异:五年来,城市建设投入283.8亿元,城镇化步伐不断加快,全市城镇化率由38%提高到56%,中等城市框架日益清晰。

(六)民生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分别达到24764元和11722元。

(七)党的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坚持以从严治党为核心,强化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建设,各级党组织成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不断前进的根本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志刚向老领导介绍了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到2012年GDP要超过800亿元,一般预算全口径财政收入和地方级财政收入再翻一番。城乡居民人均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通过五年努力,实现“五个岭城”,一是坚持创新发展,打造活力岭城。二是坚持协调发展,打造实力岭城。三是坚持开放发展,打造魅力岭城。四是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生态岭城。五是坚持共享发展,打造幸福岭城。

老干部们听了介绍后,踊跃发言,一致表示市委、市政府在过去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真正为公主岭百万人民造福,希望在今后五年要励精图治,团结拼搏,大胆创新,早日实现市委提出的“双建成”目标。

座谈会由市委副书记孙策主持,市人大主任王洪山、市政协主席赵光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亚亮参加座谈会。

111.png

1111.png

1231.png

1341.png

5555.png

6666.png

7777.png

13444.png

555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