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召开 “畅谈发展 引领风尚 余热生辉 牢记历史”

blob.png

   2015 10月21日,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召开了“畅谈发展 引领风尚 余热生辉 牢记历史”为主题活动的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离退休干部代表和局全体机关干部36人,会议由副局长孙正明主持。

     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肖士国做了讲话,紧扣“畅谈发展、引领风尚、余热生辉、牢记历史”主题,要求老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各种渠道,尤其是主流媒体及其网络平台积极发声,以群众乐意听、听得懂的方式宣讲中国梦、传播好声音,为正能量点赞,为好声音喝彩,唱响中国精神的正气歌。     

    在座谈会上,抗日离休老干部吴运河讲述了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掠夺,与小日本抗战的一段经历,他说八路军是鱼,老百姓是水,水养鱼,鱼离不开水,共党带领我们取得了革命胜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吴大爷今年已经88岁高龄,但他经常到学校去做演讲,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告诉学生要好好学习、牢记历史,让身边的人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大家对党、对国家的热爱。

     离休干部徐广奇积极发言,他的题目是«和平发展 共同繁荣»,描述了我国几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反腐倡廉,国家的国防建设、军事力量等各项事业突飞猛进,国家越来越强大,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公主岭市的经济发展,城乡面貌、人居环境的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让我感到做为中国人无比骄傲和幸福。他说要按照三严三实标准做事做人,尽自己的力量为公主岭市的发展献计献策。

     退休干部周奎武(原市政协副主席)赋诗二首,他的一首«沁园春·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获得了中央艺台举办的“百花杯”梅花奖;一首«七律•美丽公主岭»获得金秋笔会·南戴河诗词奖。他说:虽然退休20年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通过写诗来宣传赞美家乡公主岭、传播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市老干部党校专职校长张志中(退休干部)也积极发言,他说:“作为老党员、老干部,我们要怀着感恩的心,感谢党,感谢祖国。虽然我们已退休,但思想不能退休。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坚持发挥余热,维护社会稳定,建设美好家园。”

其他老干部们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激发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公主岭之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公主岭市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言献策,发挥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