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 参观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blob.png

为重温历史,缅怀先烈,2014年619日,我局组织3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来到了伪满皇宫博物院,参观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东北沦陷史陈列馆是一座集收藏、展示、教育和学术活动于一体的历史类专题展馆,馆内陈列的勿忘9.18、东北沦陷十四年史实展览,共展出1200多张历史图片,1000多件珍贵文物,在展馆内大家通过观看伪满时期的文物文献和图片资料,再次回顾了日本法西斯侵占东北,推行殖民统治以及伪满傀儡政权卖国求荣,奴役残害人民的罪行,同时也看到了东北人民奋起抵抗,直至最后取得了抗日胜利的历史场景。

离休老干部徐广奇说:“通过观看,我的心情非常激动,非常愤恨日本鬼子,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开创未来”。

抗日老干部吴运河说:“我告诉小辈们,好好工作,让孙子去当兵了,保家卫国,中国一代一代传下去,咱们永远不当亡国奴。”

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写实场景,向人们控诉着日本军国主义侵华罪证,全面真实的展示了东北沦陷的屈辱历史,使离退休老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最后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肖局长说:通过这次观看展出,使我们更加的认识日本帝国主义对我们中国的摧残、蹂躏,我们更加热爱祖国,更加有信心把祖国建设好,使我们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实现中国梦!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