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秋季养生吃什么?推荐三种养生食物

1、白菜

    对于白菜我们并不陌生,它是我们餐桌上极为常见的一种常见蔬菜,同时专家特别提醒在秋天更要多吃些白菜。而且白菜味道鲜美可口,营养丰富,自古以来就有菜中之王的美称,这就是为什么它深受百姓欢迎的原因。

81.png

2、南瓜

    南瓜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非常的丰富,同时营养价值也非常蛋糕。有研究发现嫩南瓜中维生素c及葡萄糖含量比老南瓜丰富,而且在老南瓜中还含有大量钙、铁、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这些都是嫩南瓜不能比拟的。我国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经常食用可起到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的作用。

91.png

3、莲藕

    藕同样是我们餐桌上非常常见的一道蔬菜,莲的根称莲藕,在南方一般都叫做藕,果蔬兼用。研究中发现,在莲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天门冬素、维生素c以及氧化酶等营养物质。除此之外其中的含糖量也非常的丰富,这些营养物质对于我们人体健康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

101.png

清晨老人应忌食三种食物

 

一、忌空腹吃菠萝

    菠萝里含有强酵素,如果空腹吃菠萝是会伤胃的,因此,老年人最好早晨空腹时不要吃,菠萝的营养成分必须在吃完饭后才能更好地被吸收。

二、忌空腹吃香蕉

    香蕉是一种老年人最喜欢吃而且吃后对身体有好处的食物。但是,老年人不要在早晨吃香蕉,这是因为: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钾外,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清晨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的含镁量骤然升高,而且,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之一。

三、忌喝冰凉饮料

    冰凉饮料在炎热的夏天是一种消暑解渴的好食物,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由于肠胃功能的减退,最好是不要吃,或者是不要吃的太多。因为,冰凉饮料的温度相差太大会强烈刺激胃肠道,导致突发性挛缩。